close

R  

Bye bye,舒適的牙齒生活得暫停2年了。


接下來是,有點長的牙套日記。

-----

繼上次拔完那顆蜂窩性組織炎的牙後,

9月10日上矯正器+第二次拔牙了。

 

其實我一直在猜想,上矯正器究竟痛不痛 ?

於是一路上一直問也要去調整牙套的育宏哥哥…。

他的回答很可怕。

很酸而且很痛,到半夜你就知道了!會被痛醒。

 

....我心裡開始忐忑不安。

但是既害怕又期待帶上牙套,反正為了變漂亮也都做下了決定,就拿出勇氣來吧!

 

躺上了診療椅,於是我跟張心怡醫師討論了一下關於微笑牙齦的部分。

也看了小安的Blog,她打了人中骨釘,似乎讓上顎往上提的效果變得更好。

 

當然戴完牙套上額會往上提升,但是笑齦的部分還是稍微的會有。

醫師說其實我本身上顎骨頭就長的比較多,外加上排牙齒比較突出,讓它無法碰到下排牙齒於是就一直往下長,

如果真的很在乎就必須做正顎手術。 (心裡os算了吧!看到小白在康熙來了分享這一切的經歷,都捏把冷汗)


於是我就告訴醫師,那如果我打人中骨釘,是否能讓它在上去一些?

醫生回答是說當然效果會更好,只是人中骨釘非常的不舒服而且會在多增加一個骨釘費用…

在由我自己做決定,只要在矯正期間告知就好了。

 

於是開始前置作業了,先把我洗牙,清乾淨牙齒。

為了讓樹酯可以將矯正器黏得牢牢的…!

洗牙時醫生還叮嚀我哪邊都沒刷乾淨,真不好意思(汗顏)

 

準備上矯正器,黏樹酯的時候,我很緊張得又問了一次。

「醫生今天戴牙套會痛嗎?隔天會痛嗎?會痛到不能說話嗎?」

 

醫生很溫柔的回我,痛歸痛,妳還是可以講話阿。

但是上矯正器會比較不舒服是因為有個塑膠牙撐會撐住嘴巴。

(改天再拍照做紀念好了,感覺那牙撐可以讓人變得很搞笑。)

 

開始在牙齒表面上黏上樹酯,助理在旁協助吸乾我的口水。

然後再黏上方方的小金屬,黏完小金屬後在黏上像一個小蓋子的小金屬。

最後上線,醫生很細心的慢慢的黏,就處理了一個多小時。

 

剛黏完的矯正器是歪七扭八的,醫生說等到牙齒們回歸到正常的位置,

就會很整齊哦。

但是事實上我的牙齒都還算蠻整齊的。

 

在上鋼線時,開始有牙齒緊緊的感覺,但還不會痛。

我想這大概是甜蜜期吧。

 

上完線,於是問了一下張心怡醫師…

今天要不要拔牙?

不過眼看已經快10點了,但又想速速的跟著進度。

反正應該很快吧!根據上次那根爛牙的時間大約一分鐘吧。

就拔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上了麻醉時,順便教我刷牙跟注意事項。

開始覺得每天又要更認真的刷牙了,以免問題大條。

還幫我的下排牙齒套了個藍色小圈圈(回家刷牙就掉了...)

 

開始拔牙了。

其實上了麻藥拔牙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我也不害怕。

但這次.....

張醫師幫我拔了約5分鐘,也使盡了力氣。

牙齒骨頭很硬之外又是蛀的很深的牙根。

於是葉醫生拔牙高手來了!

 

再次幫我上了麻醉,不過在葉醫師之前幫我治療牙齒時,

整個很放心的就繼續給他拔。 

也是拔了好久,卯足了所有力氣....... 

最後葉醫生幫我把牙齦肉割開,才看得見。

 

大概拔了一小時左右吧,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讓整個診所晚休息,就為了這顆硬骨頭又爛的牙。

 

在拔牙時間內,因為麻藥實在太麻了,麻到鼻孔去了。

我還以為我一直在流鼻水,後來才發現是麻藥的關係。

 

真是謝謝整個診所的醫生和護士小姐。

打擾了,後來很後悔自己決定當天拔牙,還拖到整個診所時間。

 

IMG_4647

興奮的拍下照片。 

達成了一個2012的目標之一,戴上牙套。 

笑都只能笑一邊的麻藥,很好玩,可是吞血水真的好噁。

 

IMG_4671

一回家咬著紗布止血了一小時,想說應該可以了,就把紗布拿下丟掉。 

沒想到洗澡洗一洗,嘴裡開始狂冒血

又重新自己弄紗布咬著睡覺....看起來那塊紗布好像西瓜喔。

 

----------------------------------------------------------------------------------------

 

arrow
arrow

    咿比咿比:R:牙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