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g  

唉呀唉呀!↑我們家大公主(醜醜)。

好啦!我知道她的名字,實在很不像公主應有的名字。

但是這隻壞壞惹人愛,就是擁有公主的個性與氣息阿。


早上要去上班時,出門前看著她的臉…

實在很想回她,究竟是誰要擺出這張臉才對?

(該上班的是我耶!)但又實在很可愛阿


------------------------------------------------------------------------------------------

Day 4

這幾天..只有早上是讓我最為痛苦的時刻了。

剛起床牙齒緊繃酸痛最為敏感,接下來又要刷牙。

刷牙!刷牙!是很辛苦的第二件事,想像在扎緊的牙齒上用牙刷施力,

而且還要刷很乾淨,以免蛀牙影響到矯正時間。

吃完早餐,再刷一次牙。(而且最近剛拔完牙,刷到後面的傷口時牙齦會痛)

所以早上是我覺得比較痛苦的時候,起床已經是件痛苦事了.....

 

再來吃飯的問題,就是真的沒什麼力氣能去咬。

應該說我沒有勇氣讓牙齒去感受咬東西酸酸的感覺,就是乖乖吃粥  (還好我真的很愛吃廣東粥)。

可是現在開始想念肉肉和法國麵包,唉.... 何時才能咬咬咬呢? 

(總是很嘴饞的想吃餅乾、蠶豆酥,結果都咬不動.....)

 

第一天買了廣東粥,發現咬不動玉米粒、蔥、肉,好絕望

還好魚片還可以用舌頭捏碎!

一吃完東西,發現很多渣渣卡在牙套上,有點糗。

總之吃完飯,還沒刷牙前要跟別人說話記得摀住嘴巴…

以免受到卡菜之目光

 

btw,因為不能吃其他東西的問題,讓我被我阿母罵無聊花錢受苦。

我了解媽媽是看不下去我這個骨頭人營養不良又要受牙套之痛而不捨。

 

 

好啦!

先來介紹 最常使用到的牙刷小工具啦。

 

IMG_4685  

 ●(左一)

ARM&HMMER Advance White閃耀亮白牙膏

這是來自美國的品牌,我都是帶著試用的小條牙膏,攜帶很方便。

通常都在喝完咖啡刷這條!

這款牙膏薄荷味很天然不會讓人有刷牙還被牙膏辣到的感覺,而且刷完時口腔很清新。

不過,當嘴巴有傷口時,像是破洞,會覺得有氣泡刺刺的感覺。

它主要成分是小蘇打。

 

 ●(左二)

舒酸定-強化法郎質牙膏

這是牙醫那天戴完牙套給我一組刷牙組裡附的,

我想我真的很需要強化法郎質,我的牙齒有部分有點透明…。

這款牙膏刷起來味道也很舒服。

 

●(中間)

Oral-B的嬰兒用牙刷

其實我原本是用成人牙套專用牙刷,

但是醫生建議我用兒童用的比較方便。

於是就去買了嬰兒用的,刷毛比較軟,刷頭也較小,

比較方便刷的仔細點,攜帶方便又可愛啦。 

而且之前因為刷頭太大,刷牙刷到內側牙齦實在是痛痛痛阿。

 

●(右二)

口炎寧口內膏

為了怕牙套一直摩擦嘴皮會有很多嘴破,

先買了嘴破的藥膏,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個牌子的厲害。

使用後覺得它很有隔離的效果,擦上去就像是上了一層膜。

不過嘴巴就會開始變得很黏稠,藥膏就一直牽絲在嘴巴裡。

所以盡量在晚上睡前使用,外出時就不要啦~~ 

因為很像口水芶芡的樣子,會嚇到人另外又很糗。 

 

●(右一)

矯正用的蠟

我就不多介紹了,它就是個蠟。

當嘴破的很嚴重,就黏在會讓你嘴破的矯正器豆豆上,

不過黏上去之後嘴唇真的很舒服,尤其是內側一直被勾破的地方。


其實還有一個牙尖刷和不離手的護脣膏,我忘了拍了。


每天就是這樣使用它們,三餐飯後睡前睡後,接下來兩年就是

洗刷刷人生阿))))

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全站熱搜

    咿比咿比:R:牙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